Saturday, September 29, 2007

给马来大哥的话。。。。

一考完词选那天就和一班乐塔学长学姐去浮罗交怡岛去游玩。
整个过程都好好玩,尤其是学长们的幽默和默契真是好笑到不行。
这几天都是的时光都过得很快乐。一直到我们回的当天,发生了令人不愉快的事情。那时我们是坐凌晨12点的巴士从Alor Setar 到KL。经过了五个小时半的车程我们终于抵达了。巴士司机把大伙儿停在Maybank 大厦前,就叫我们下车。一头雾水的我很奇怪为什么司机不是把我们停在Pudu车站而是在“半路” ?可是看见大家都没有反应,我就不管了。
谁知道一下车后,就看见一大堆得taxi 停泊在路旁。Taxi driver 看见我们就问我们要不要车。大家都没理他们,因为我们都知道这些司机是不安计算表收费的。然而这时就有一个马来司机却“破口大骂”说:“Ini cina semua miskin punya, tiada duit punya. Ini cina semua makan tahi punya, bukan makan babi punya. Semua belajar tinggi-tinggi tapi tiada duit. Ini cina semua So Hai punya.”
当时我刚起床,起床气很重。于是我就瞪着他,然后白眼。我有一股想要骂回他的冲动。可是我看见大家没反应,我就忍了下来,跟大伙儿走路去搭巴士。
这位马来大哥是怎么一回事?我们要不要搭你的taxi 是我们的选择。你也不必用这样的口气说我们。要是你很kaya, 你也不必驾taxi了。只是要找口饭吃,就不能好声好气地说吗?没听说过顾客至上吗?虽然我们没搭你的车,但是礼貌也是要的吧?就应你这样的态度,难怪外国会评我们国家是最没礼貌的国家之一。还要一早被骂“So Hai”这真是莫名其妙!超不爽!要是你在kk的话,你早就死定了!而且当场在几十对眼睛下这样说我们,那些华人taxi司机也没劝劝你们这位同仁收一收口。
这位大哥,好歹现在是斋月里!你光是斋你的胃,却没斋你的心和口!你的“斋”
真是一点也不“斋”!阿拉也不会喜欢像你这样的教徒!你真是白“斋”了!不真心!假!虚伪!神经病!疯子!

Pakcik, kalau lupa makan ubat jangan keluar, tahu?
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