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March 22, 2007

~~无事一身轻~~

终于,把所有的报告都完成了。
剩下的只是要作报告的修改和为后个星期的英文presentation 做power point。

其实一直都很想更新部落格,只是实在拿不出时间。(被堆积如山的报告和作业填得满满的)
之前有好多的话,想要发泄出来,可经过时间的漫漫。。。。也随之冲淡了。

星期一上英文tutoriol 时, MR. DAVID又让我们impromptu speaking 了。
其实乌龙王曼喜欢这一套的。因为乌龙王觉得写作文或做summary太难过了。
这个就不同,除了考考你的应变能力,更考考你的思维能力。
这次的题目有很多,但我最喜欢: respect is....... 和If I can change 1 thing in my life,这两题。

什么是尊敬?
尊敬是征求别人的同意后才行动,乌龙王是这么认为的。
人总是认为自己的想法和别人的一定是一样的。
所以往往很多时候人总是没有征求他人的同意,就擅自决定。也因为如此造成了他人的不悦。
乌龙王最近又做了件乌龙事所以才深有感触。虽然并不是故意的,但是乌龙王做事情往往总是没经过大脑,因此造成了他人的困扰。。。。。很内疚的说~~
人的自以为是,就是害人忘了尊敬别人的凶手。

如果我可以在我的人生中改变一件事。。。。。
乌龙王的想法和诗佳一样:希望时光能够倒流。
人啊~总是做了一些令自己往后后悔的事情。
乌龙王也是如此。常常会在后悔当初为什么没有怎样怎样的。。。
要是时光可以倒流,乌龙王希望一切可以从来一次,让自己改变结局。
然,这是有可能的吗??
“不要做令自己后悔的事情。勇敢向前吧!”这句话很熟悉吧?
话的意思就是字面上的意思,很简单。但勇敢向前做的事情真的不会令自己后悔吗?
乌龙王觉得就算再怎么的深思熟虑也好,往往也会后悔对事情的抉择。。。。

唐诗和中国思想史地呈堂报告乌龙王并做不好。刚开始呈堂的时候还可以,到后半部分也不知怎么搞的,就越来越糟糕。。。。。语无伦次。。。。陷入词穷的困境。令乌龙王不禁怀疑:我平时呈堂报告也是如此的吗?难道我到现在才发现自己如此糟糕??(摇摇头、叹叹气)

至于其他还没完成作业和报告的同学们,继续加油!!!

No comments: